close

最近又開始狂看Jane Austen的小說了....
自從借了安海瑟威演的"Becoming Jane(珍愛來臨)"DVD,又開始欲罷不能低到處借片子跟書。
其實目前為止她的6部小說我只看過3本-<<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跟<<艾瑪>>。
剩下的我看也只能等以後突然的興起吧!
先說說<>,李安導的這部片其實我是最近才真正看完,以前家裡HBO
有撥過,但我嫌它有點枯燥,因為我每次都從中後段才開始看,自然就對故事架構不了解。

這次專心看完(還看了2次),我才真正了解這部片的精采之處。
看李安的電影常常會發現他在某些對話中總會藏一些伏筆,找這些欲言又止之處是ㄧ件很好玩的事。
片中的演理性大姐的女星,據她本人所說,她覺得愛德琳是一個"contol freak"變態自制狂。
看到這段書評我大笑不已。

另外,像傲慢與偏見,不用我多說,這本中文譯書是我買過最划算的ㄧ本書,1本台幣99元卻看過起碼20次,
還不包括家人咧~現在通貨膨脹怕是再也買不到這麼便宜的書阿!!

迪茂出版的<<理性與感性>>導讀中有寫到一段話,看完之後也是整笑到不行,
她說吉卜靈1924短篇小說的<<拜珍教徒>>中有位角色形容Jane Austen的小說是:

ㄧ百年前左右寫了六本書。
書中也沒寫什麼,不驚險,不黃,也談不上你所謂的有意思。
不過是些17歲的丫頭,不知道要嫁給誰。
還有他們的舞會、牌局、野餐......。

真的是超精闢的,看完整個笑死!
不過,我還是超愛這些18 19世紀中產階級少女的愛情與現實拉鋸大戰,好看!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