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是一隻很乖很乖的狗狗。
每次都忘記她是什麼品種了,雪納瑞還是約克夏的,還是都不是?
她有一雙很透明的眼睛,超無辜的眼神。
每天都很安靜的待在她的紙箱裡,或是悠閒的在走道上走動。

她年輕的時候,很愛在有人一進門時就吼鬼叫,逼的大家都要說「露露,安靜!」
不過,最近有人進門他都不叫了。
可能是她老了,畢竟在狗的世界,她可是阿嬤級的狗瑞了。

以前去找她玩時,她都會很興奮的一直跟著我,我就會很盡職的幫她搔搔肚子,摸摸她的頭。
我會故意跑來跑去,讓她有機會運個動,消耗一下她肥肥的肚子。
餵她吃狗食的時候,我也會故意在她真正主人不在的時候加多一點罐頭肉給她吃。
所以每次我去的時候,露露阿嬤都超興奮的,一直搖尾巴,聽我的指令。
我可以讓她趴下或跳到腿上,雖然我不是她真正的主人,也沒有訓練過她,可是她都很乖的照做,
實在是一個很聰明的阿嬤。

每次我都趁她主人不在時把她抱在椅子上看電視,雖然她很臭,可是她真的很可愛。
然後她主人會來時,我就會趕快抱她下去,假裝沒有這回事。
她很喜歡在腳踏墊磨蹭身體,因為身上有跳蚤很癢。

後來,她生了病,常常要吃藥打針。
頭上也有一個很大的腫瘤,看起來就讓人心疼。
走路也比較不穩,看也看不清楚。

前幾次去她主人家時,我都沒有去關心她。
因為我看到她就會想要摸她,不過摸了她又要洗手,心裡想著麻煩,也就假裝沒有看到。
有幾次她都有來找我,不過我沒怎麼理她。

ㄧ直到昨天,她走了。

我很後悔,真的很後悔沒有摸摸她,跟她說說話。

我知道她會上狗狗的天堂,因為她是一隻很善良的狗,會用清澈的雙眼看著你,跟你說話。
我知道她下一輩子一定會活的更好,不知道會不會再當一次狗?還是選擇當人?
因為她是一隻像天使ㄧ樣的狗,也許她會想當天使就好,我也會祝福她。

因為她一直就像天使ㄧ樣,會用清澈的雙眼和你說話。
                                                                                                                              .....獻給在天堂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